close

感人的真實故事

在美國發生的真人實事:有一位小弟弟,他去參加海關拍賣走私的一百輛腳踏車。開賣開始時,他喊:「五塊。」人家十元、二十元……,這位小弟弟就沒再喊價。從第一台到第五十台,他全部都是負責「五塊」。休息時間到了,那位主持人就走下去,忘記關麥克風,就跟他講:「小弟弟,我看你的表情,就是很喜歡剛才那些腳踏車,為什麼你就是負責喊「五塊」,不繼續追加呢?人家會誤會哦,以為你是我的暗椿哦!你講清楚一下。」

小弟弟說:「Uncle ,對不起,因為我只有五塊而已,我家境清貧,我需要腳踏車一輛,可以幫忙家務事。」他們的對談,全場都聽到了。從第五十一台一直到第九十九台,這小弟弟都是負責喊「五塊」,越來越激動,知道沒?因為機會越來越少了,他的聲音越來越大。還是被人家追加過去。剩下最後一台出來了「好酒沉甕底」,最後一台是最好的、最好的一台。主持人持麥克風講話:「最後一次機會,大家把握囉!開始喊價。」那個小弟弟幾乎衝出來了:「五塊」。主持人被他嚇一跳!「有沒有人追加啊?」沒人舉手、沒人舉手。「五塊一次!」「五塊兩次!」「五塊三次!」全部的人都有默契,沒人舉手。這小弟弟擁有這一百輛腳踏車中最好的一輛。

 

有一個公司,到了年終聖誕夜,他們辦了一個歡樂晚會。三百個員工,每個成員繳十元美金,共三千美金,折合台幣九萬多元,不無少補!到最後晚會結束,老闆親自摸彩,摸彩就是摸一個獎而已,就是第一特獎,就是一人獨得多少錢?三千美金。

總務組長帶兩個職員,布置場地,拿一個箱子,拿三百張紙,讓每個人寫自己的名字,放到紙箱,老闆才會摸到他的名字嘛。你知道這位總務組長他不寫自己的名字,你知道他寫誰嗎?就是這間公司最低層的清潔工,就是一位掃地的婦人,因為她的兒子生重病,目前非常迫切需要醫藥費。而這位薪水最低層、薪水最少的、最卑微的清潔工,雖然薪水最少,可是上上下下只要拜託她拿個東西,拜託她去買個東西,她都說:「感恩!馬上辦。」不會說一句「又叫我!又叫我!」都馬上就去辦。所以上上下下,都非常喜歡這位清潔工,所以他就寫她的名字。本來,如果清潔工將自己名字的紙條投入紙箱,被抽中的機率是三百分之一;現在多一張,變成多少?三百分之二。

晚會結束,精采好戲上來了,老闆一摸,總務組長就祈禱,希望抽中她!抽中她!拜託!結果摸彩出來,真的抽中了清潔工,她好高興,組長替她高興。這位清潔工很感動啊!眼淚一直流:「上帝感恩哦!感恩上帝哦!奇蹟發生了!怎麼會抽中我?我的孩子有救了。」晚會結束之後,總務組長開始善後,他拿著紙箱,他就隨興﹙要是你,你也會,我也會﹚,他開始自己也摸幾張,看會抽中誰?結果沒想到,張開又是清潔工的名字,又抽第二張,又是清潔工,他就把它倒出來,全部張開,都是清潔工。所以,這位清潔工被抽中的概率是多少?百分之一百。「奇蹟」是來自誰?來自誰?自己。

arrow
arrow

    金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