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超爆笑 - 博愛座的感人故事

現在每搭捷運或是公車時,看到博愛座時都會不經意想起10幾年前那一段故事..... 

話說10幾年前我讀高中的時候,每天早上都要坐公車去上學,由於我家離公車總站不遠,只有幾站而已,運氣好一點的話都會有座位可以坐。 

有一天照常搭公車上學,一上車發現雖然有位置可以坐,但就只剩下博愛座了,由於前一天真的念書念的很晚,在體力無法維持久站的情況下,就硬著頭皮不好意思的坐在博愛座。 

一坐下博愛座,果不其然的周公瞬間找上了我,我就翹著二郎腿穩穩的靠著車窗睡翻了。 

不知睡了多久,突然有一隻手狠狠把我搖醒,我一睜開眼便看到一名男子大聲對著我說:

「同學,你是要睡多久,你知不知道你坐的是博愛座,後面站了一個孕婦,難道你都不會不好意思,不讓位嗎?」 

我當場很不好意思的說:「對不起,我沒看到,我馬上讓位!」

於是乎,我就馬上起身讓座.........後果來了…..

我右腿麻掉了,因為我翹著腳睡,所以麻掉了。

但是又不好意思說,我腿麻掉了,等我腿不麻了再讓位。 

只好起身拉著扶把,右腳用拖的行走...........我就是左腳走...右腳在地上拖。

此時.........這男人便更大聲的說:「同學,對不起,我不知道你是小兒痲痺............對不起!」

我就回頭乾笑著說:「沒關係,你不用抱歉!」 

就這樣...........一直到站前,都一直被人說:「同學,對不起,我不知道你是小兒痲痺,對不起!」

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?錯!

更糗的是:我還得裝做我真的是小兒痲痺患者,將右腳拖著下公車。 

唉!博愛座真的不能亂坐,要禮讓給行動不方便的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分享一下我家爺爺的經典事蹟 

話說我奶奶在我五歲的時候就過世了,爺爺寂寞的過了後來的十幾年的孤單日子。 

他老人家八十好幾的時候,對於世間紅塵感到厭倦,每天都跟我們念他不想再活了。 

我們也拿他沒輒阿,想說老人家發發牢騷就算了;

沒想到某天,他竟然跑去照相館,照了遺照,連框都表好了,就掛在奶奶的靈堂的照片旁邊 (還自己釘釘子橋位置)  

大人們說:也好,說不定騙過閻王爺會活得更久哩。 

有一天,哥哥帶他的國中同學來家裡玩,

他不經意的問哥哥牆上那兩張照片是誰? 

哥回說:爺爺、奶奶啊。 

沒想到,爺爺竟然這個時候從樓上默默的走下來了,又默默的走出門。

(推測是要去逛菜市場)  

一陣沉默之後,哥哥的同學驚恐問道:你剛剛有看到嗎?

arrow
arrow

    金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