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年華似水年間

百年之後,還有誰,曾記得,這刻骨銘心。只會,讓一切,歸於淡忘。豈知,等待裡,迷漫多少心碎,到最後,是否只餘相思,苦等。是我疲憊,你才放棄;還是你放棄,我才疲憊。奈何多少繁華,終敵不過命運。

一抹微笑,難掩雙眸裡的落寞。一聲歎息,難換回一世的安寧。一個回眸,一個凝視,緣分,刹那定格,跌落在仰望的季節裡。紅塵相遇,一次花開。流年消瘦,便用這花開一瞬的璀璨,來豐滿以後的日子。只是,不知道,該如何的抒寫,才能入相思之詞?

容顏已逝,何人賞芳華,欲捧冬雪留殘香,怎奈飛雪化作無情淚。舞罷蝶衣淚已衰,誰將風月譫林台,一番拜月一徘徊,余有容華無功過,空將泣笑兩留白,露裡飄蕭影裡埋。

該怎樣訴說,訴說風的牽念?該怎樣守望,守望吟唱在風中的夢想,一些難捨的心事在如水的夜裡生長,漫延。長成一片水漬洇染的墨痕,漫延成十丈軟紅的舊顏風華。而我,回流時光,掬風如歌。

如煙的容顏漸漸模糊了視線,以往曾經是那般的甜蜜,而如今卻猶如低啞的老舊唱片,演繹不盡的都是悲傷,吟不出那唯美的韻律,奏不出那如煙的思念,傳遞不了那如夢的祈盼

流年,淡了誰的青春。皺紋,爬上誰的臉龐?今世約定,今生盟約,你說會愛我。淺淺淚光盈盈凝,流年暗度,青春蒼促,遇見終會有別離,故事終有結局,應認了。

淡淡的回味,想曾經的執手,如今的咫尺天涯。誰是誰前生錯過的情緣,誰又是誰今生擦肩的思念。緣來,如窗前的風鈴寫滿期待;緣去,如天邊的雲彩化為風絮。一場煙雨一世情,片片飛花潛入夢,那飄飛的殘紅可曾為誰留下?

一次次的抒寫、傷懷,總有一種情緣,無法用語言述清。潤澤柔軟的情感,總會讓人莫名的疼痛,我不知道遠方有多遠,天之涯的深處,是否會有溫暖的牽念在指尖熟撚。但我會把這思念幻化成雋永婉約的小詩,慢慢的咀嚼,期望你能收到到遠方城市的想念,與我攜一段塵緣,守候陌上花開。

多少紅塵過客,多少過往雲煙,一聲離別,天涯流散。彩蝶水袖舞清風,暖玉生煙琴幾何;夢裡銷香伊人夢,曉月初升照舊人;秦淮河畔鴛鴦醉,天上宮闕桂花飛。醉眼,淚點伊人顏。心字猶缺,情緣擱淺,一生離散,我卻始終落不下那一筆,終是把思念留在那似水年間。

arrow
arrow

    金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