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菩薩的眼淚

諸位有沒有看到觀音菩薩哭過?電影裡面看到他哭過啊?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!他哭過,而且哭得很傷心,很悲慟,為什麼?

在遠古時代有一千個王子大家發願:「我要修佛!」「我要成佛!」其中有一個已經先成佛了,就是釋迦牟尼佛,大家都成佛了,其中有一位王子發了一個願:「我要度盡一切眾生,我方成佛。」因為眾生實在是太苦了!諸位覺得自己沒有痛苦的人請舉手,沒有苦惱過的請舉手。覺得自己痛苦過的請舉手?謝謝!諸位已經有救了,苦的人就知道要怎麼樣解脫苦海。觀音菩薩看眾生這麼樣的苦,就發了一個大願說:「我現在不要成佛,我要度盡一切眾生才成佛。」然後跑去最苦的地獄道度化,以他的願力和他的甘露水把地獄道的眾生全救完了,他又跑到餓鬼道去度盡眾生,度完了又跑到畜生道、跑到人道、跑到阿修羅道,最後跑到天道,把天道的眾生也度完了。

可是他從天上往下一看,哇!糟糕了!他本來以為自己可以成佛了,因他發願:「度盡一切眾生我方成佛。」啊!但從天道往下一看,啊!不得了!為什麼?因為還有一些敢死隊,不怕苦的,拚命往六道裡面投胎。本來已經度完了,結果他看到很多的眾生拚命往地獄去,往鬼道去,往人道去,諸位有沒有當過鬼?沒有?我不相信,我們都是小心鬼、財氣鬼、懷疑鬼,你們有沒有猜忌過?有啊!有沒有懷疑過?有沒有小心眼?有啊!大家都在餓鬼道裡不曉得出入多少次了。

觀音菩薩從上一看,啊!不得了,竟然還有這麼多的眾生往六道衝,他很傷心的流下眼淚,痛哭流涕,「啊!這些眾生怎麼會這麼樣地愚癡呢?明明曉得六道那麼不好還拚命地往六道裡面去。」右眼的眼淚掉下來變成了綠度母,左眼的眼淚掉下來變成了白度母。綠度母全身都是綠色的,他的左腳很安然穩定地盤起來,他的右腳著地,代表安詳自在。什麼是安詳?左腳盤起來代表禪定,右腳著地就是自在。白度母有白色的皮膚,全身都是白色的,作禪定像,結平等印。觀音菩薩也會掉眼淚,菩薩不是無情的人,我們總以為菩薩很理智,很有智慧,沒有感情;其實他們的感情是最豐富的,看到眾生那麼樣的苦,就發願要來度眾生,六道眾生之多,觀音菩薩兩隻手不夠,所以要千手千眼,象徵他不捨一切眾生。

http://www.muni-buddha.com.tw/p2-detail.asp?Pid=147

arrow
arrow

    金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